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4-27 08:34:00
分享:

  张古江在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丁绣峰主持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4月26日,唐山市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杨华森、赵尔金、曹全民、张月仙、李贵富、张伟、卢根发、王福燕、卢宏秋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奋力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各项工作都要争第一、创唯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推动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具体标准,坚决完成“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的工作目标。

  张古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大局意识看待目标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以战略眼光看待发展大势,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以求实精神看待存在问题,务求有力有序全面破解;以忧患意识看待风险隐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强调,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输入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倒灌;强化内部管控,坚决防止发生反弹;强化重点防范,坚决防止出现漏洞,切实做到“四不四到位”,即口罩不摘、检测发热不停、消毒通风不断、定点隔离不变,确保保障到位、服务到位、检查到位、考核问责到位,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古江强调,要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复产达效,稳住经济发展根基;坚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守好经济发展底线;坚定不移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坚定不移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强经济发展支撑;坚定不移走“一港双城”发展之路,优化空间结构布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坚定不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张古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勇于担当担责,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突出领导带头,担当担责抓落实;突出研究谋划,增强本领抓落实;突出科学调度,尽心竭力抓落实;突出督导考核,跟踪问效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打必胜的劲头,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丁绣峰指出,各级各单位要严防麻痹松劲,严防疫情反弹,严防顾此失彼,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四不四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抢抓时间窗口、政策窗口、转型窗口,克服“定局思想”“畏难情绪”,紧盯二季度恢复性、反弹式“窗口期”,全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上级专项资金债券支持和全省各专项工作现场会在唐召开,以培育发展战新产业、现代应急产业、新基建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要突出贯通“服务链”,结合“三创四建”在全市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让广大企业拥有实实在在获得感;要精准“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坚决“守底线”,彻底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上,付振波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曹全民就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工信局、市商务局、乐亭县、曹妃甸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垂管单位、市委管理企业、金融机构和驻唐中、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