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捐资助教显大爱 诚印慈善基金为贫困小学建立“爱心微机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0-04-16 16:24:08
分享:

诚印慈善基金资助给南岗小学的电脑。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4月16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资助给唐山遵化市东新庄镇南岗村南岗小学的30台电脑全部安装完毕,为该学校建了一个“爱心微机室”,结束了村小学没有电脑上课的历史。这是诚印慈善基金开展捐资助活动的又一成果。

由诚印慈善基金为南岗小学建立的“爱心微机室”。

  据了解,南岗小学是河北省贫困小学,全校共有学生154人,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全乡考试总成绩排名第一。按教育部要求3年级以上学生应安排每周1节微机课,让学生们掌握电脑知识,由于该校属贫困小学,至今也没有配备微机室,并且教师用的电脑也非常破旧。

  得知这一情况后,诚印慈善基金几次去学校考察,并与南岗小学教职员工沟通,决定出资83400元为该校购买电脑,帮助南岗小学解决学生电脑教育难题,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培养孩子们电脑技能。

由诚印慈善基金为南岗小学建立的“爱心微机室”。

  近年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诚印一直关注着家乡唐山市的教育事业工作,始终秉承“聚万善之金,助万弱之缘”的宗旨,不断向唐山的困难群众、贫困学子施以援手。截至目前,诚印慈善基金已为贫困、孤寡、助学三大公益领域捐助善款三千余万元。

关键词:诚印慈善基金,王诚印,捐资助教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