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开滦总医院李晓岚入选河北省“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洪宇
2020-04-15 14:36:46
分享:

  近日,河北省文明办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开滦总医院刚刚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归来的李晓岚医生入选2020年2-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抗疫专类)榜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是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确定的。

  李晓岚是开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荣获过开滦集团金牌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唐山市名医等荣誉称号,是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人选。她从事重症医学专业26年,在危重病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担任唐山市SARS和禽流感疫情防控诊治专家组成员。

  1月26日,她在接到关于派驻医务人员援助湖北的通知后,顾全大局,勇于担当,面对严峻的形势考验毫不畏惧,积极请战,主动克服困难,在第一时间随唐山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奔赴武汉。到达武汉后,她被分配到武汉市第七医院ICU病房中,负责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工作期间,累计救治重症病人48人次。3月20日,平安凯旋。

  在武汉的50多个日夜中,她出色地完成了抗疫救治任务,充分展现了“特别能战斗”的开滦精神和开滦总医院“人本、厚德、精医、博爱”的核心理念,她舍小家为大家,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新人赞歌。(通讯员 洪宇)

关键词:开滦总医院,李晓岚,河北好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