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开滦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抢救生命刻不容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
2020-04-15 14:33:03
分享:

  开滦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近日神经内科二病区成功抢救一名病危患者生命。

  日前,该科收治一中年男性患者,该患者晨起醒后发现言语不利、右侧肢体无力6.5小时。入院时患者呈昏睡状态,完全失语,查体不能合作,双眼向左侧凝视,右侧肢体完全不能活动,急查头颅CT未见出血,经临床判断考虑患者为大血管病变,且超出溶栓时间窗,立即联系CT室行CTA+CTP评估。评估结果提示患者为左侧大脑中动脉闭塞,左侧大脑半球大面积低灌注。如不开通血管,将造成大面积脑细胞死亡,危及患者生命。

  对于发病6小时内的缺血性脑梗死患者,经患者及家属同意,会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及时的静脉溶栓治疗。对于静脉溶栓效果不好或进展和发病超过6小时、小于24小时的缺血性脑梗死,经评估为大血管病变的患者,可进行动脉取栓治疗,该项治疗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的预后。

  神经内科二病区脑卒中单元救治团队在科主任刘业松的指导下,在导管室全体同仁全力配合下,立即给予患者行急诊脑血管造影及动脉取栓治疗。术后患者神志转清,肢体功能得到了恢复。(通讯员 李佳)

关键词:开滦总医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