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开滦总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气管插管手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
2020-04-10 18:20:42
分享:

开滦总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气管插管手术。开滦总医院 供图

  近日,开滦总医院麻醉科成功完成一例高龄、高风险、高难度的困难气道插管麻醉,确保外科手术顺利完成。此案例在我省尚不多见。

  这位患者病例特点是原发疾病为肺大泡,需在全麻下行肺大泡切除术;高龄、高风险;合并多轴度脊柱畸形和气道变异,无法平卧呼吸,这些都极大地增加了气管插管的难度。

  面对这样的特殊患者,术前麻醉科进行了病例讨论,分析术中气管插管的难度和可能发生意外情况,反复研究气管插管方案,做好充分准备。术后,该患者经过麻醉复苏,拔除气管插管,安返病房。经过后续专科治疗,该患者日前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该院麻醉科现有麻醉医师20余名,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8名,该科全体麻醉医师在郭平选主任的带领下,以精湛的麻醉技术保障临床各类手术安全顺利地开展。(李佳)

关键词:医院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