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动员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海华 杜宇昕
2020-04-09 10:28:1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崔海华 记者 杜宇昕)4月7日下午,迁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动员会,各分局主管食品流通安全监管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唐山市2020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和“全省‘百千万’食品超市(店)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发挥示范典型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促进迁安市食品销售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二是按照省、唐山市局要求,各分局80%以上销售类食品经营者实现风险分级动态管理。三是推进迁安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整治提升行动。重点检查畜禽制品销售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防止带病畜禽产品流入市场,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四是积极开展特食食品安全整治。以宣称有减肥、缓解体力疲劳、辅助降血糖等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以健康知识讲座、会议营销等形式销售保健食品的活动是否有夸大功效、宣传预防治疗疾病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迁安,食品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