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一季度公财收入8亿余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倩 王莹 杨雨熹
2020-04-09 09:09:45
分享:

  丰润区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迅速掀起抓招商上项目、抓财税促发展的工作热潮,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稳步恢复,举全区之力实现了公共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底,该区公财收入累计完成84726万元,占全年计划的25.9%,同比增长4.7%,同比增收3824万元。

  该区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依法组织收入作为第一要务,紧盯收入目标,将全年公财收入计划合理分解到税务、财政、乡镇街道和各非税收入执收部门,进一步完善组织收入目标责任制,压实征管责任,并通过日通报、月调度等方式有效督导实施。

  为加大税源引税力度,该区出台了《丰润区促进商务(总部)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更多更大更好的企业入驻丰润,让企业得实惠,地方得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继续推进综合治税工作,重点开展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等7项综合治税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税种专项清查,着力解决久亏不倒、零税负、税负水平过低或公司企业注册在丰润却在其他地区纳税等问题。此外,该区坚持以票管收,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规范和完善票据发放、使用、核销和监管等基础管理工作,促进以票管收,票款同行。

关键词:丰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