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农技直播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双利 宁川颉 邢丁
2020-04-09 09:09:31
分享:

  “咱们栗树‘带帽’嫁接,要把握好嫁接时期、接穗类型和数量、嫁接部位和留枝量三要素,以这棵栗树为例……”日前,在遵化市西下营乡大安口村板栗园里,来自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的王广鹏教授,通过手机直播为该市广大栗农讲授板栗“带帽”嫁接及接后管理技术。

  为做好板栗嫁接技术指导,该市邀请农技专家通过现场网络直播实操画面的形式,为辖区栗农提供栗树管理技术,并将直播同步推送到该市各果树技术群,让栗农“面对面”和专家学习应季管理技术。据悉,除现场网络直播外,该市今年还开通了农技“微信课堂”,推出“一对一”科技指导、“点餐式”教学培训等“线上”农技培训业务。目前,该市已举办网络果树科技培训班3期,参训栗农1500人;组建微信果树技术服务群5个,邀请10名果树专家在线授课;制作各类果树教学专题片34期,累计播放2.4万余次。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