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八旬守墓人:二十年如一日守护英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20-04-08 09:19:00
分享:

王宝明打扫烈士陵园。丰南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在唐山市丰南区大齐各庄镇烈士陵园,有这样一位老人,他二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地守护着烈士的忠魂,为来此缅怀先烈、教育后辈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整洁优美、庄严肃穆的场所。

  他就是78岁的大齐学校的退休老教师王宝明。二十年的陪伴,王宝明早已熟悉这里的每一个墓碑,熟悉每一个英烈的名字和事迹,望着肃穆洁净的墓碑,王宝明时常感受到英雄们曾经的浴血奋战的场景,他感叹,如今的和平是英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一次的清扫、擦拭,他都是怀着无比的崇敬。

  每逢年节,王宝明都会守在烈士墓前,面对前来祭奠烈士的村民、学生,更是将英烈们的事迹一一宣讲,让后人都铭记英灵。王宝明说,守护这里的烈士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有生之年他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关键词:唐山,守墓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