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滦南县税务局着力提升咨询服务满意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振新
2020-04-07 21:59:24
分享:

  滦南县税务局每个工作日要接上百个涉税咨询电话,问题涉及方方面面。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子税务局、微信等“线上”办税、缴费渠道的应用率稳步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越发受到纳税人、缴费人青睐,涉税咨询随之增多。因此,咨询服务在税收工作中的重要性越发显现。

  “您好!我是一个个体工商户,想把性质变为一般纳税人,请问怎么操作?”滦南县一家物流公司法人打来咨询电话。该局工作人员在口头解答完的问题后,纳税人表现出了操作方面的畏难情绪。为此,该名工作人员专门与纳税人互加微信好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现场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便完成了业务申请。纳税人表示:“为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辅导和热情服务点赞。”

  “我是外地一家建筑公司,属一般纳税人,请问能在滦南办税服务厅代开增值税发票么?”在得到“一般纳税人均为自开票”的回答后,双方挂断了电话。负责涉税咨询的工作人员经过考虑之后,又把电话回拨了过去,站在纳税人的角度,进一步就外地企业如何在本地预缴增值税以及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彻底解决了纳税人政策掌握和办理流程方面的困扰。纳税人有感于该名工作人员的主动热情服务,一再询问工作人员姓名,表示要用锦旗致谢,后被婉言谢绝。

  咨询服务水平的高低,影响着纳税人的直观感受。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唐山市滦南县税务局将提升咨询服务质量视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选派业务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组成专家团队,专门负责咨询服务工作,并不定期开展经验交流、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团队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突破咨询服务只在办税服务厅的局限,将机关业务部门和税源管理分局一并纳入咨询服务质量提升的范畴,坚决杜绝“咨询难”现象的发生。(高振新)

关键词:税务,滦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