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调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4-05 09:59:00
分享:

  4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优化整合资源力量,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推动应急装备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国家矿山开滦应急救援基地,详细了解基地承担职责、装备设施、专业技术等情况,并亲切看望矿山救护队队员。他指出,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随后,张古江考察了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该公司由武警水电部队转隶而成,曾多次圆满完成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救援任务。张古江希望该公司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持续提升救援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市应急管理局台网中心,张古江认真听取地震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标准建设好信息化综合监测平台,提高干部职工的专业素质,全面提升中心的观测、分析、研判、预警和处置能力。

  调研中,张古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提升能力水平,着眼于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体系、组织体系、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体系、电子监控和信息化体系、物资储备和保障体系,提升应急指挥平台互联互通能力和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记者 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