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冀东油田爱心人士助革命老区售卖滞销草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4-03 08:35:08
分享:

  3月28日至4月2日,冀东油田多名爱心人士共同助力河北省滦南县革命老区售卖滞销的奶油草莓,这是继3月24日她们助力河北遵化铁厂售卖滞销梨后的又一新举动,本次通过微信接单共计卖出308箱、924斤草莓,收获了10164元,有效纾解了草莓农的燃眉之急。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本来在春节过后成熟的草莓该到红火的采摘季了,可是今年无法采摘,靠我们零售更是打不开渠道。”

  河北省滦南县张士坎村的草莓农一说起这些,就满面愁容。这次助农售卖草莓,是村民李彦光找到了冀东油田的爱心人士,李彦光同时又是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输气二队辖区内的一名天然气管道地勘巡线工,他说:“我为油田巡线,但我的亲戚们都是果农,现在只能眼看着红透的草莓慢慢烂在棚子里,卖货实在是难。”

  李彦光是一名非常负责任的天然气管道地勘员,今年是他为冀东油田巡线的第13年。13年以来,除了有一年冬天他忽然得了脑溢血倒在了巡线路上以外,其他时间,他每天都会准时巡更打点走在天然气管线沿途巡查,他所负责的李庄子段12公里天然气管线多年均能保证安全输送天然气。除了李彦光在为油田巡查天然气管线,他的家人和他众多的亲戚家里都以种植业为生,除了草莓,他们种得毛桃也马上要下树了。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的爱心人士得知了李彦光和他亲戚的难事后,通过讨论,她们决定在微信群里发动油田的助农爱心人士们一起帮助他们售卖草莓。油田多个单位的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她们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信息,分别接收草莓订单、记收账,并由北田(能源)公司爱心人士与李彦光通过微信协调草莓数量、分装及草莓运输等相关事宜,最终顺利为滞销的草莓找到油田买家,并以优质的草莓和合理的价格让买家满意。

  “现在有你们帮我们,草莓得以大批售卖,我们顿时“回血”不少,又看到了希望。”

  草莓农一边装车准备为冀东油田送货,一边开心地说,他们的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本次助农售卖草莓活动通过微信接单共计卖出了308箱、924斤草莓,收获了10164元,累计参与购买草莓人数近300人,目前,所售卖草莓已全部下发到油田买家手中,所得钱款已悉数交与草莓农手中。(李莉、刘李楠、胡蕊、徐丽娜、吴平瀚、席清玲、张宇、张雯)

关键词:滞销,草莓,革命老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