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让湖北籍员工“下车”即上岗 ——丰南经济开发区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用工对接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邢丁 姜松
2020-04-02 09:41:20
分享:

  3月28日傍晚,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丰南经济开发区临港园区,这辆载有40名湖北省孝感市返唐返岗务工人员平安抵达。这40名湖北籍务工人员是唐山唯森新材料有限公司职工,在得知政策支持湖北籍职工返岗的消息后,该企业派出专车将他们接回唐山。“欢迎我们的职工回家。湖北籍员工只要想回来工作,我们愿意为他们保留岗位。”唐山唯森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学民说。

  为了让湖北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该区和相关企业提前准备,制定专项措施,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用工对接,为他们的返岗之路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该区驻企防疫督导服务员全力配合企业接回员工的需求,在企业统计好湖北滞留职工数、发出复工证明后,迅速与湖北当地人社、卫健等部门对接,了解来唐返岗工人的健康状况,并帮助企业协调专车前往湖北省孝感市接回员工。

  据了解,此次返岗职工所在的孝感市被湖北省疾控中心评定为低风险区,他们返唐之前,已在当地进行了安全检查,持有湖北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具的健康证明,回到唐山后无须隔离。

  随着员工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唐山唯森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运作也基本恢复正常。据了解,该企业是唐山地区最大的竹本纤维室内装饰材料生产企业,此次湖北返岗的职工主要是车间的技术工人。高学民表示,公司有很多技术人员是湖北籍员工,他们回来能够确保公司整个业务运转起来,对业绩和经济效益的提升提供很大帮助。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