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厚植文化优势 激活发展“廉动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翟丽艳 王双利 邢丁
2020-04-02 09:41:20
分享:

  近年来,遵化市以廉政主题、地方特色、文化内涵为着力点,深入挖掘本地蕴含的廉洁文化因素,做深内涵、做新形式、做强声势,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深挖历史文化精髓,厚植廉政文化根基。该市从本地历史文化中先后挖掘地域人物廉洁故事,通过辑印成册、书画创作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深挖红色文化因子,点亮廉政文化殿堂。该市深挖抗战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建设廉政基地,推出红色线路,形成人、物、事、魂为一体的红色廉政文化体系;深挖乡贤文化内涵,倡扬正气新风。该市组织镇村挖掘地域乡村历史,倡导传递“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文化,通过绘制文化墙、编排文艺节目等方式,竖起引领村民崇德向善的旗帜。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