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钢唐钢锌铝镁产品进入高端家电领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明 王研
2020-04-02 09:42:01
分享:

  3月25日,河钢唐钢为海尔集团定制生产的24吨锌铝镁洗衣机压花侧板用钢顺利下线,表面质量、屈服强度、涂油量等各项指标均满足客户个性化要求。这标志着河钢唐钢锌铝镁产品正式进入高端家电产品应用阶段。

  洗衣机压花侧板是箱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过冲压花纹,在不增加钢板厚度的基础上提高强度并降低振动,对整机的动态性能及噪音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对钢铁材料的表面质量、强度和冲压性能要求极高。

  河钢唐钢持续推进产品和客户结构优化,紧抓战略特色产品锌铝镁的独特性能优势,依托与海尔集团长期合作的良好背景,大力拓展高端家电产品的市场应用领域,并通过由此形成的品牌效应,辐射带动家电行业钢铁材料的升级换代。

  生产过程中,河钢唐钢严格按照客户特殊需求设定退火温度等工艺参数,实现力学性能窄范围控制,为提高洗衣机终端用户使用舒适性创造良好条件。卷取时增加纸套筒,确保薄规格产品卷芯质量。建立不同铝、镁含量的锌锭添加比例方案,精准控制铝含量、涂油量、锌层重量,提升表面质量和防腐蚀性能。(温明 王研)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