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唱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士利 杜宇昕
2020-04-01 10:51:23
分享:

  迁安将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生态、社会、城乡建设管理、公共文化服务、政府服务等六大领域持续发力,连续5年在唐山市质量考核中名列前茅。

  一是创新引领质量提升。在河北省率先设立县级市长质量奖,设立1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全市拥有唐山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2项,省级食品制药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1个,国家新型工业化基地1个;投资170多亿元建成四大省级园区,践行“两山”理念,打造特色山水园林城市和海绵城市。

  二是实施标准化战略。目前已有15项产品采用国际国外先进标准,参与制修定了20余项国家标准、40余项地方标准、130余项企业标准、318项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建立市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6项。

  三是实施品牌战略。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通过验收的“河北省食品制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聚集葵花药业、英诺特生物制药、三元乳业等20多家知名企业,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向集群化、品牌化发展;拥有注册商标2230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项。

  四是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强化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了重大工程质量安全巡查机制。全市重要工业产品抽查合格率98.5%,食品抽查合格率97.9%,药品抽查合格率100%,食用农产品抽查合格率达到100%,建筑工程抽查合格率100%,生态环境持续改善,PM2.5浓度下降到49微克/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45.7%。

  迁安人民迎着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新征程,在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的道路上昂首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马士利)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