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曹妃甸投资7000万元实施乡村振兴项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黄志山 孔祥华
2020-03-30 09:03:46
分享:

  曹妃甸近日出台《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确定投资7000万元用于农村建设,为全年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确立了新的方向目标和行动指南。

  今年曹妃甸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投资7000万元实施乡村振兴重大项目173个,涉及15个场镇、 47个村队,培育15个精品示范村。这些项目包括道路硬化、厕所改造、污水治理、文化提升等内容,补齐了农村基础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其中包括改建农村公路20公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农村公路风景带”;高质量完成350座农村厕所改造和12个村的整村推进;加快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和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梯次推进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全区市场化保洁,创建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曹妃甸还将着力建设十里海河豚小镇、九农场萄桃小镇、柳赞妈祖文化名镇,打造两条旅游精品线路,创建 3A级旅游景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使曹妃甸成为京津冀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目的地。

  按照“未贫先防、未贫先助”的原则,曹妃甸区以人均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为标准设置“防贫预警监测线”,保障贫困人口动态归零,并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8796元;对6所学校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场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覆盖率达到100%,提升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控水平。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