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芦台:“双保险”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牟娟
2020-03-26 10:31:28
分享: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芦台经济开发区采用“农业龙头企业+农户”的“双保险”组合方式,激发农民种植特色贝贝南瓜的热情,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该区佳禾源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品种、种植、防疫、管理、销售”五统一服务模式,对种植户实行统一订单,统一管理,统一培训,消除农民“有产品、无市场”的顾虑。

  今年初,该区通过“企业+农民”双保险合作模式,建设千亩贝贝南瓜种植基地。家住芦台经济开发区海北镇邢木村村民于春华,一直以来都是以种植玉米、水稻等传统农作物为主,工作量大、收入低,是前些年的弊端。今年在佳禾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指导下,于春华试验种植100亩贝贝南瓜,预计亩产可达3000斤,每亩较传统农业可增收2000元。租地、搭棚、育苗、移栽,多番经营下来,瓜苗良好的长势让他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同时,该区农业部门积极与种植大户建立包联制度,主动靠前上门服务,积极协调用水、用电、用工等实际困难。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讲解种植技术要点,积极引导农民改善种植结构,为增加农民收入打下良好基础。(牟娟)

关键词:芦台,增收致富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