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全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医疗救治水平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0-03-26 08:39:04
分享:

丁绣峰就公共卫生项目现场办公时强调

抢抓机遇 精准推进

全力提升 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医疗救治水平 

  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就公共卫生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参加。

  丁绣峰一行先后来到路南医院原址、第四医院、第八医院、第九医院、市工人医院及康复中心,实地察看医院日常运营管理情况,详细听取医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丁绣峰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机遇意识,通过争取国家专项政策支持,加快实施一批公共卫生和应急医疗项目,全力提高唐山市公共卫生领域供给质量,补齐在重大疫情防控方面的短板。特别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规范医联体建设管理,健全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唐山市医疗机构改革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公共医疗服务。

  丁绣峰强调,要强化统筹意识,注重平战结合,既要保证突发应急救治需要,也要兼顾日常医疗需求;要强化市区统筹,既要保证用足用好中央政策支持,又要在全市范围优化公共医疗资源布局,实现公共服务效益最大化;要强化项目建设与运营、选址布局与路网交通统筹,规划设计要在适度超前、科学论证基础上,摒弃贪大求洋的建设模式,确保项目功能优先、规模适度、经济适用;要强化专班推进、精准发力,抽调力量集中办公,加强每日协调调度,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项目前期办理顺畅高效,以优质医疗项目的加快实施提高公共卫生保障能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市卫健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委、财政局、行政审批局,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管委会,部分市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