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情况危急!滦南民警破门而入切断电源灭火

来源: 滦南县公安局  作者: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
2020-03-23 17:07:24
分享:

  近日,滦南县柏各庄镇一停车场内房间着火,滦南县公安局柏各庄派出所民警不顾浓烟烈火,破门而入,切断电源,紧急灭火。“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家!”失火家属专门将一面锦旗送到所里。

  3月15日下午,柏各庄派出所所长王建永正在所院内组织全所人员就当前辖区焚烧秸秆问题进行工作部署,突然发现在派出所西边约200米处,一大货车停车场处冒出滚滚浓烟。他立即停止工作部署,带领全体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此时,整个停车场被浓烟笼罩,散发着浓浓的焦味,院内停满了大货车,火光和浓烟从一间房子内不断冒出。如不及时扑灭,火势很快就会扩散至大车,给群众带来重大损失,情况十分危急。但停车场内无人看管,着火房间大门紧闭,无法入内。所长王建永和民警张迪果断破门而入,不顾个人安危,率先冲进房间,切断电源,查看房间内有无人员。在确定屋内无人后,立即组织人员灭火,最终将火势控制直至将之扑灭。

  因救火,民警身上被水溅湿了,警服不再挺拔,但他们不畏大火抢救群众财产的行为温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也赢得了周围群众的点赞。(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

关键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