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让金融“春雨”为实体经济纾困克难清障赋能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韩冬
2020-03-18 08:50:39
分享:

丁绣峰在全市“春雨金服”行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让金融“春雨”惠及万千企业

为实体经济纾困克难清障赋能

  3月17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春雨金服”行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春雨金服”行动,让金融“春雨”惠及万千企业,为实体经济纾困克难、清障赋能,确保实现“双战双赢”。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围绕防疫情、促发展,我市在全国较早、全省最早制定出台“惠企政策20条”的基础上,启动实施“春雨金服”行动,既是为企业纾困清障的迫切要求,也是为实体经济增势赋能的势所必需。要站在“两手抓、双胜利”高度,政府部门发挥协调撮合作用,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齐心助力企业共克时艰,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支撑。

  丁绣峰强调,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春雨金服”行动的速度、温度和力度。要聚焦打通堵点,落实稳贷续贷、展期延期等“六个一批”措施,有效破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要聚焦纾困清障,推动金融支持向急需资金的中小微企业、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商贸流通服务行业企业倾斜,提高服务覆盖面和精准度。要聚焦化危为机,抢抓上级政策“窗口期”,打好减税降费、专项金融支持等组合拳,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和消费回补,推动经济升温向好。

  丁绣峰强调,唐山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开展“春雨金服行动”的有效载体,是优化金融生态的重大创新。全市“春雨金服”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2450家次、金额112.98亿元;唐山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入驻企业达到4252家、融资金额41.22亿元,有力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政银企协同发力,加快金融机构由被动参与向主动融入转变,中小企业由短贷应急思维向提升长期信用转变,部门协同由数据壁垒向信息融合转变。要秉承“企业再小的事也是发展的大事”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提速增效。

  会上,曹全民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春雨金服”行动开展情况;农行唐山分行、唐山银行、中行唐山分行和丰润区、丰南区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有关部门、24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