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记者走基层】唐山师范学院“云求职”助力毕业生“线上”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尹婷婷
2020-03-17 19:54:57
分享:

大学生在家通过网络查找就业信息。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尹婷婷)疫情之下的“春招”普遍遇冷,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带来了严重冲击,唐山师范学院对此高度重视,通过科学谋划、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创新工作方法等方式,采用各种新媒体手段搭建本校“云求职”平台,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广大毕业生“保驾护航”。

  加强领导 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不断线!”该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带头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工程,采取“就业职能部门—辅导员—班主任”与“校—系—老师”之间“双轨三线”立体交叉网格化工作模式,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及时把相关通知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落实好就业创业工作安排。

就业信息网开通“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招聘和空中宣讲”栏目。

  强化引领 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

  疫情期间,学校及时对就业信息网进行改版升级,开通“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招聘和空中宣讲”栏目。招生就业处将收集到的用人单位信息在校就业信息网、招生就业教师QQ工作群、唐师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精准推送给毕业生,鼓励毕业生查询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各类平台招聘会。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湖北籍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毕业生群体,招生就业处及各教学单位的老师实行“一对一”关爱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鼓励毕业生参加教育部推出的“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届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专场招聘会、以及其他高校组织的网络招聘会。此外,学校以就业宝“高校精准就业智慧平台”为载体,将原计划的春季线下双选会改至线上,为严防招聘陷阱,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学校提前对参加招聘的企业进行了严格的信息审查,并于3月14日至3月16日在线上举办了“唐山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助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

在线上举办“唐山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

  丰富手段 全面开展创业线上服务

  为更好落实省市文件精神,提高创业服务质量以及大学生的创业成功率,学校近期将以微课的形式与毕业生交流分享“创新思维”、“团队管理”、“营销方案”、“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主题内容,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推进的各个环节。同时,也将邀请各行业的创业专家、投资人跟大家一起探讨创业项目落地及发展之道。此外,为了更好的为大学生创业群体提供个性化创业服务与指导,利用学校超星尔雅“学习通”教学平台以及国内各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资源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建立“大学生创业咨询群”解答学生在创业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或提供政策咨询,或针对项目特点进行一对一指导。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也是大学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不误,创新服务方式,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键词:唐山师范学院,疫情,就业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