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蔡玉仙:抗“疫”路上绽芳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赵丽静 杜宇昕
2020-03-17 17:52:5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朱大勇 赵丽静 记者 杜宇昕)疫情发生后,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办事处宣传办主任蔡玉仙,深入社区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挖掘“抗疫”路上的感人故事,默默地谱写着奉献者之歌。

  尽职担当,传播“疫”情防控知识

  作为宣传工作者,如何迅速将疫情防控知识传播至家家户户,是她最关心的事。在社区发放宣传单、执勤卡点宣讲防疫政策、通过微信平台发送防疫信息……她就像一个“大喇叭”,走到哪里,就把防控知识宣传到哪里。

  日前,在燕山路街道建华社区,蔡玉仙在张贴宣传横幅。朱大勇 摄

  “大叔,出来怎么不戴口罩?”“大姐,出入社区可以扫二维码登记,又快又安全,您扫这儿”……无论多忙,她每天都要抽时间到卡点值守,面对居民,耐心地宣传劝导。为了营造宣传氛围,2月24日,她和两名同事走遍辖区各个路口,在显要位置悬挂了100多条宣传横幅,等忙完已是深夜。

  谱写赞歌,传递“抗疫”路上的正能量

  从大年初一至今,她一天也没休息,遇上典型,她无论寒风雨雪,总是前去采访。白天采访人物、拍摄照片,晚上写稿,反复推敲。她推送的应急突击队、社区工作者等事迹感动了许多人。蔡玉仙已在街道微信公众号编发抗“疫”先进事迹162篇,其中,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7篇,市级媒体采用9篇,区级媒体采用26篇。

日前,在燕山路街道光华社区防疫值勤点,蔡玉仙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检查。朱大勇 摄

  蔡玉仙坚定地说:“我要撰写更多有温度的稿件,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记录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把战“疫”必胜的信念,传递给每一个居民!”

  无怨无悔,做“抗疫”路上的奉献者

  为了赶写稿件,蔡玉仙经常忙到深夜。正月初十晚上,因为采访典型多,她连续9个小时坐在电脑前,没顾得上吃一口饭,终于在夜里12点前发出当天的公众号。

  日前,在燕山路街道光华社区防疫值勤点,蔡玉仙查看居民出入证。朱大勇 摄

  当她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爱人既心疼又不满地说:“费了半天劲,刚把儿子哄着,哭着要找你。”看着3岁儿子眼角挂着泪珠,蔡玉仙鼻子一酸,眼泪禁不住流下来。一个多月来,她早出晚归,没有时间陪伴孩子。

  作为一名党员,蔡玉仙以无我的境界,用自己朴实而又平凡的行动,展现着“80后”最美的芳华!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