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3-12 10:34:16
分享:

  98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968.2亿元

唐山市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张古江在主会场宣布开工 丁绣峰讲话

  3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72个项目总投资1557.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98个,总投资968.2亿元。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活动主会场设在曹妃甸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出席活动。

  丁绣峰在讲话中指出,在举国上下防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疫情和发展“两手抓”的实际行动,也是唐山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关键举措。集中开工吹响了促进度、保质量、快达效的“冲锋号”。各级各单位要以第一季度项目开工为抓手,强化新增规上企业和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的“两新”导向,抓实一批化危为机、增势赋能的战新产业项目,一批调旧育新、绿色蝶变的传统产业升级项目,一批繁荣业态、消费回补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以项目优质增量厚植推动“六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支撑。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服务、克难清障,不因事小而不为,千方百计打通制约项目开工复工的堵点痛点,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曹妃甸区要继续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带动作用,为唐山提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谋划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60个,总投资69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0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53个,总投资283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9.4亿元。此次新开工的98个省市重点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9.8亿元,中冶瑞木电池正极材料生产项目等8个项目投资超2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45亿元,税收73.7亿元,安排就业3.6万余人,项目支撑作用显著增强。(记者王爱民)

关键词:开工,项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