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记者走基层】唐山迁安:战“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彭月娟 闫华 2020-03-11 14:09:25

彭店子乡村民正在用播种机播种。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 通讯员彭月娟 闫华)惊蛰到,种豌豆!天气日渐回暖,连日来,迁安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农业生产,科学有序引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

  “虽然有疫情,但镇里和村里帮我买了豌豆种和化肥送到了家,还帮我们联系了播种机,这不,不到一个小时,我们这2亩多的豌豆就种完了。”3月6日下午,迁安市彭店子乡霍庄村村民李四新看着刚刚播种完的豌豆地,高兴的告诉记者。

  彭店子乡是迁安市农业大乡,作为豌豆主要种植产区,全乡春季种植豌豆亩数累计约达2600余亩。该乡主动协调解决春耕物资采购问题,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作用,联系经营者实行点对点无接触配送,或帮助村民代购代买;畅通开放春耕绿色通道,制定春耕出入登记证、登记表,签订春耕承诺书,严格体温监测、农机车辆消毒,引导农户分时下地、分散作业、有序种田;同时,加大宣传、巡查力度,通过无人机、各村组建巡查队等方法,走田入地进行巡查监管,切实做到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彭店子乡村民正在用播种机播种豌豆。闫华 摄

彭店子乡村民正在用播种机播种豌豆。闫华 摄

关键词:迁安,疫情,农耕
责任编辑:闫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