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0-03-10 12:48:00
分享: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新闻发布会

  3月10日上午,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相关情况。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在唐山市深入贯彻实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定于3月至6月,对唐山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唐山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和配套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传染病防治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传染病防治经费保障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传染病防治能力和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以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采取市、县(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进行,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动员部署、召开座谈会、集中检查等步骤逐步推进,旨在充分利用执法检查“法律巡视”这一刚性监督手段,督促和支持政府认真履职,依法行政,提高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形成人大监督、政府负责、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良好防治格局。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执法检查组,并于检查期间,分赴各县(市、区)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实现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监督全覆盖。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人大,传染病,防疫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