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3-09 09:42:00
分享:

  张古江就环城水系和超级绿道建设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

  3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调研唐山市环城水系和超级绿道复工建设情况。本报记者 刘洪超 摄

  3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就环城水系和超级绿道建设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环城水系和超级绿道等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张月仙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超级绿道凤凰山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和工程复工、人员到岗、疫情防控等情况,随后车览超级绿道凤凰山至大钊公园和国防东道至南湖五号门段,并登上南湖大道跨线桥,实地感受超级绿道的建成效果。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加快复工复建步伐,注重细节管理,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要求,确保做到“六个百分百”。大南湖与龙泉河联通工程是环城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古江现场询问工程进度等情况后强调,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建设,力争尽快通水启用。河道两岸和桥梁要加强亮化美化,努力提升景观效果;周边区域开发建设要通盘考虑、整体规划、同步实施,发挥最大效益。张古江还步行察看了惠丰湖、环城水系青龙湖和荣华桥段,车览了东部陡河城区段,听取了我市全域治水工作汇报。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总方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抓好超级绿道建设和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奋力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抓紧抓实抓细,聚焦健康、安全、便捷、美丽,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做好工程施工细节管理,统筹推进河道综合治理、河湖连通、滨河景观设施改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担当担责,对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和超级绿道等重大工程,按照既定部署,一以贯之抓好推进落实,定了干、说了算,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干实绩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路南区、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