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记者走基层】为奉献者奉献 致敬抗“疫”英雄志愿服务活动在唐山展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杨静
2020-03-05 09:19: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杨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等勇敢“逆行”,奋战抗“疫”一线。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唐山市文明办广泛开展了系列“为奉献者奉献——致敬抗‘疫’英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抗“疫”人员送上深深敬意和暖暖爱心,关心爱护一线抗“疫”人员。

  关爱慰问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成长守护志愿服务、心理援助志愿服务……一时间,在唐山全市社会各界迅速掀起一场志愿服务热潮。

  “刘妍你好,我们会定期将生活用品送到你家里,家中一切安好,勿念。”近日,驰援武汉一线的丰润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刘妍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简短几句话,却似春日暖阳让她感到温暖。连日来,丰润区团委主要负责人经常带队探望并慰问刘妍的家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等。

  疫情发生后,这些打起行囊、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最牵挂的便是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丰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丰润区文明办向全区发出倡议,以“为奉献者奉献”为主题,对支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慰问、网上辅导学习、亲情关怀……各类“暖心”志愿服务成为浭阳大地一道靓丽风景。

关爱唐山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暖心菜”发车。

  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牵动着唐山人民的心。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得到了全社会的响应,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做好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各项举措。在唐山市妇联开展的“暖小家、护大家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由女企业家协会捐助10万元用于购买“暖心菜”,由唐百大集团提供免费的公益配送,分发到唐山市66名一线医务人员家中,他们将每周获得一次免费的蔬菜配送。

  疫情期间,很多医护人员面临上下班交通不便的情况,古冶区80多名热心的私家车主组建“致敬白衣天使爱心车队”,车队队长李宝山带领车队爱心志愿者通过“助力白衣天使热心奉献”微信群,和100余名医护人员实现即时沟通,了解出行需求,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

  “大疫当前,医护、干警、社区工作者2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份力!”在滦南县,活跃着一支80后爱心送餐团队,他们自己掏钱、细心谋划,采取专人采购、专人掌厨、专人配送的方法,按时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爱心餐”,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干警、社区工作者们吃到一口热乎饭。

遵化市“仁爱永驻,天使守护”慰问医护人员家属,颁发“最美抗疫人”证书。

  战“疫”一线,温暖从不缺席。遵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仁爱永驻,天使守护”志愿服务行动。为每个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送去了慰问信,制作并发放“志愿服务家庭联络卡”。10个志愿服务队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结对,通过“多对一”方式,提供“亲情守护”、“成长守护”、“心灵守护”等志愿服务。

  乐亭县志愿者协会组织“爱心艺站”、“佑安”、“光明行”、“阳光青年”等12支志愿服务队和12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孩子学习辅导等志愿服务。

致敬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为医务人员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滦州市文明办、滦州市卫健局、滦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先后走进滦州市中医医院、滦城医院等10家医院及支援湖北医疗人员家中,分别为长时间坚守“疫”线的医务工作者及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共计120余人义务理发,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

  前方,医务人员全力抗“疫”;后方,社会各界用心守护。唐山市将持续深化“为奉献者奉献——致敬抗‘疫’英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接一线防“疫”人员的迫切需求、聚焦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使前线“战士”们能够安心、放心、顺心地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唐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