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市人社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67万元
支持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复工复产,带动就业1883人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张智勇 肖玉宏
2020-03-03 09:36:41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服务,充分发挥其支持小微企业和帮扶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已为316人发放贷款3667万元,带动就业1883人。

  针对疫情给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办理条件,将100人以下小微企业新招用人员比例由25%下调至20%,100人以上小微企业由15%下调至10%;患新冠肺炎的创业担保贷款人员可以向放款银行申请展期,展期1年内仍可享受财政贴息;个人创业(含合伙创业、组织创业)贷款的贴息期限由2年调整为3年;将网络商户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协调相关金融机构对疫情期间贷款逾期人员免于信用惩戒。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办理担保手续,市人社局推出了网上办、加速办的措施,提供全天候服务。创业者凭身份证登录“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系统(https://rsj.tangshan.gov.cn/cydk),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最长3日即可完成担保手续,保障扶持政策迅速落地快速见效。(唐建勋 张智勇 肖玉宏)

关键词:市人社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67万元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