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联手华为推出 云端“战疫”复工管理系列平台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孔祥华 李凤玺
2020-03-02 09:41:57
分享:

  近日,由曹妃甸发展集团联城科技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研发的“曹妃甸区新冠肺炎防疫人口管理系统”在曹妃甸区公安局成功投入使用。该系统与公安人口数据、社保人员数据对接后,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对新冠肺炎人员进行排查与管理,实现了对全区人口可查、可管、可控的智能分析以及对流动人口、非流动人口的准确统计,充分展示了“互联网+”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科技力量与神奇智慧。

  联城科技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是曹发展集团新兴产业板块的核心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大数据及云计算、智慧城市投资运营、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施工、科技创新园区运营服务等职能,先后与华为公司、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合作,组建了曹妃甸云计算中心、唐山海容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多年来,公司秉承“互联网+时代智慧城市运营商”的经营理念,陆续研发了智慧校园、无线城市、雪亮工程、电子警察、智慧供热、动力煤价格指数、智慧源头治超、云计算中心等十几个项目,为建设智慧曹妃甸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助力全区打赢防疫战、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联城科技公司2月20日接到紧急命令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成功完成了“曹妃甸新冠肺炎防疫人口管理系统”研发工作并交付使用。该系统将归集全区常驻人口数据及流动人口数据,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作出决策提供依据;建立全区常驻人口和流动人口数据标准,为“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数据保障;建设可视化大数据分析和展示,有助于加强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对整体疫情态势作出预测和预警;通过与人社部门和工信部门数据整合分析,及时掌握全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有利于全区对企业统一指挥调度。

  据悉,在成功开发出“曹妃甸新冠肺炎防疫人口管理系统”的同时,该公司还将解决疫情期间政务运转、企业营销、教育开课一并作为紧迫课题,积极攻坚联城教育云项目。目前,平台环境搭建工作已完成,并入选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唐山市云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免费产品清单》,预计3月初上线运行。运行后可开展学校线上教学、企业网上营销及招聘、政府视频会议及办公等服务,为多战线、多行业打造“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业”的云端生态。(记者孔祥华 通讯员李凤玺)

关键词:曹妃甸,云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