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直机关327名干部下沉 路北区基层防疫第一线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闫妍 于建雷
2020-03-02 09:40:10
分享:

  “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出入请配合我们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出示通行卡……”这样的话,市商务局下沉到文化路街道工作组的鲍祎婷每天要说上百次。即使嗓子喊哑了、嘴唇裂了口,鲍祎婷和工作组的同事们也没有半点松懈。无独有偶,面对社区一线人员防疫物资日益紧张的情况,市委组织部下沉到文化路街道工作组的闻凤军用自己的工资购置了2000个口罩捐赠给了街道。

  目前,在路北社区(村)像闻凤军、鲍祎婷一样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干部有327名。我市市直有关部门积极响应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要求,派出14个工作队,在第一时间下沉到路北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包含小区卡点值守、入户摸排、巡视巡逻、防疫宣传等,同时发挥自身或部门优势,对复工复产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推进街道复工复产相关事宜的落实。

  路北区由此迅速组织召开了各工作队队长见面会,听取各工作队下沉工作情况、工作中发现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等,要求工作队人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坚决服从基层指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严明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做到“帮忙不添乱、干活听指挥”,要建立联络机制和周汇报、调度制度,以实际行动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工作队人员主动到所在社区对接所急所需,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为民初心、坚守职责使命,力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

  在文化路街道,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设置了“先锋岗”和“责任区”,组成了“卡口严防小分队”“防疫宣传小分队”“信息校核小分队”“人员疏导小分队”等多个队伍,全力做好宣传引导、摸底排查、稳定居民情绪等工作,迅速完成从市、区直机关管理岗位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角色转变。

  同时,下沉人员主动申请到重难点岗位,根据社区抗击疫情排查作战图,对返程人员入楼巡查,确保返程人员居家隔离到位;对取快递形成的部分时段人员集中现象,配合社区及物业加强巡查和管理;针对老年人在社区内银行领取老年金情况,协助开展秩序维护。同时,联动小区物业,成立社区治安巡防队,劝散聚集人群并通过“掌上社区”,宣传科学防疫、防疫政策等相关知识,力争群防群控无盲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记者闫妍 通讯员于建雷)

关键词:市直机关,防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