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记者走基层】疫情时期不停歇!高新税务纳税服务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窦洪刚
2020-02-27 20:38:19
分享:

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季女士搬送领取的发票。洪刚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窦洪刚)2月26日上午8:35分,河北省烟草公司唐山市公司办税人员季女士用时不到3分钟就在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窗口领取了80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20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连声说:“高新纳税服务就是好,预约服务真到位,效率高!给你们点赞!谢谢”。

  季女士25日下午给高新区税务局打来电话,想购买 发票,高新税务办税服务厅与其约定26日上午8:30分前来办理。事前,已按其需求提前做好了相应准备。在得知,还可以通过 “网上申领,邮政递寄”时,季女士表示下次要尝试新的购票方式。

  这仅仅是高新区税务局疫情期间纳税服务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高新税务先后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方案》,及时推送税收新政策、服务新举措。积极引导努力“非接触式”办税,通过“推送政策 预约服务 主动服务”来保障纳税服务“不降温”。该局通过电话预约方式,分时段错峰为纳税人办理领购 发票373笔、代开 发票48笔、注销1笔、留抵退税1笔、登记一般纳税人1笔、优惠备案5笔。截至日前,“网上申领,邮政递寄”领用 发票62笔,邮寄43笔,占比69%,实现发票领购“零次跑”。

  及时推送政策,力求应知尽知。为让纳税人第一时间获悉最新税收政策、最新服务举措,使纳税人应知尽知,该局第一时间建立“疫情期间办税服务”群,共享信息、明确思路、确定措施,力求对所有工作都有一定的预见性,打好提前量。及时组建“纳税服务联络员”团队,负责向全区纳税人发布通知、沟通情况。印发《纳税服务—疫情专刊》、制发疫情期间优惠政策二维码,开展纳税人喜闻乐见的多种宣传活动推送政策。截至目前,推送各类优惠政策41897条(次)、接听纳税咨询电话827人(次)。

  开展预约服务,力求安全高效。为避免出现聚集现象,该局积极引导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办税理念,尽量选择“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对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进行业务办理的纳税人开通预约服务,分散业务办理人流,最大限度地避免人群聚集。

  主动落实政策,力求应享尽享。该局对接重点项目企业、医疗卫生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支持。得知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由于物流停运,防护用品采购、人员复工等诸多因素导致公司资金出现严重紧缺,纳税服务联络员第一时间上门辅导留抵退税政策,对纸质资料容缺受理和审批,克服了金三系统报错等障碍,仅仅4个工作日就为该企业办理留抵退税 537万,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为防控物资生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高新区税务局,服务,发票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