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记者走基层】“当天拿到环评手续”滦州市生态环境分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方常艳 张宏
2020-02-25 14:07:3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方常艳 张宏)“没想到在疫情期间,环保局还能以这么短的时间为我们‘公转铁’项目办理了环评手续,为工程按时推进提供了保障,真的是太及时了。”唐山东海钢铁有限公司“公转铁”项目负责人在相关申请资料完善后当天就拿到了环评手续。

  不仅是这家公司,滦州市健鑫钢结构有限公司年产9000吨钢结构及装备型材项目也在3天内拿到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据了解,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滦州市生态环境分局成立环评及排污许可服务专班,认真执行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明确了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证核发的联系人。实行“不见面、少聚集”的电子审批程序,实现网络化填报、电子化审批、电子化送达的方式,提高服务效率。依据“特事特办”原则,简化程序为列入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滦州市中医院、康城医院办理排污许可证手续。对今年一季度计划开工的15个重点建设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指导其填报排污许可申请表及准备相关材料,对提交电子版材料并符合要求的单位,第一时间核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关键词:滦州市,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