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毫不放松狠抓疫情防控 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2-24 09:10:17
分享:

  丁绣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狠抓疫情防控 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副市长曹全民在迁安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在主会场参加。

  丁绣峰指出,随着企业复产复工高峰期的到来,我们面临的防控形势越发复杂、任务愈加艰巨、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战略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当前复产复工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坚定不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丁绣峰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严密防控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以大流调大排查深挖密切接触者和传染源,尊重科学、尊重规律,更加注重流调专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大数据排查手段,应调尽调、深挖细查、排雷除患,不漏一个线索、不漏一个人员,确保全部追踪到位、任务按时清零,真正实现重点人群清仓见底。要强化发热门诊筛查、诊断、处置,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免费CT检查和专家会诊,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应检尽检,提高样本采集质量,绝不漏掉任何一个可疑感染者,全力守好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由静态转入动态的阶段性特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学校、医院、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防控部位;要高度关注监狱、拘留所、看守所、戒毒所和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强化防疫物资保障,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外防输入没有漏洞、不留盲区。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开展大流调大排查、发热门诊筛查处置、企业社区农村防控和重点部位防控情况。曹全民就下一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韩冬)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