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唐山战“疫”】遵化:行政审批 助力抗“疫”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冯喆
2020-02-22 18:46:18
分享:

工作人员为通过审批的经营许可证盖章。任惠媛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刘春宝 记者冯喆)“太感谢你们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我们审批,这下我们可以营业了,同时也能为遵化阻击疫情做贡献!”日前,在遵化市行政审批局门厅,遵化市康惠堂大药房等7家药店法人一边接过经紫外线消毒的药品经营许可证,一边表达谢意。

工作人员发放经营许可证。任惠媛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药店成为大多数百姓采购医疗防疫物资的首选。遵化市康惠堂大药房等7家药店,因并入唐山一家药店连锁公司,在注销原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后,需办理新的药品经营许可,方能向医药公司采购药品及医疗物资。遵化市行政审批局接到申请后迅速受理,结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一天时间对7家药店逐一进行现场踏勘,并迅速完成审批、出件、盖章等程序,当天就办理完成7件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发放到手,帮助药品销售企业顺利服务该市百姓。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营许可证审批操作。任惠媛 摄

  据悉,遵化行政审批自2月3日起暂停实体接件,开启网上办公模式;除了本次办理7件药品行政许可证,还为遵化市穷棒子实业有限公司、宝仁堂(唐山)保健品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将经营范围均扩展到医用及日常防护口罩生产。

关键词:遵化,疫情,审批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