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唐山战“疫”·一线写真】唐山祥富里社区:“我们工作细心,群众才会安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邢丁 杜宇昕
2020-02-22 18:46:2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立华 邢丁 杜宇昕)“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知道,陈林静又上门送菜了。

  作为祥富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是4142户居民的“大管家”。抗“疫”当前,她说,把工作做实做细,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社区是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抵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用全部的力量,想法设法守好大家的健康平安。

  不远处,社区对联中“社会主义千般好 幸福生活万年长”,在冬日暖阳里散着墨香。陈林静说,她看着最显眼的,是“幸福”这俩字。因为这让她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总书记来社区视察那天。跟大家告别时,总书记曾问居民们:“大家幸福不幸福?”当时在场的几百名居民齐声回答:“很——幸——福!”后来很多居民跟陈林静说,就这仨字,大伙儿把嗓子都喊哑了,因为真是打心眼儿里往外喊的。

  对初心的恪守、使命的担当,行胜于言。居家隔离的家庭每天都会产生垃圾,这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崴脚受伤的陈林静二话不说,又主动当起了“保洁员”,在没有专业防护服的情况下,她穿着一次性雨衣、雨靴,戴着平光镜、口罩,头上缠着保鲜膜充作防护用具,对隔离家庭的楼道和家门口进行仔细消杀,将居民家的生活垃圾拎下楼,统一放在集中清理的垃圾桶里,彻底阻隔传染的可能。

  祥富里工作人员正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陈林静供图

  “我们工作细心,群众才会安心。”陈林静一边忙着,一边对记者说。

  的确,城市居民集中,疫情防控必须更加细致。短时间内,一个社区,13000余人,已经进行了三次大范围排查,如何做到的?“这可是宝贝,是排摸工作的‘家底’。”工作人员王燕拿出厚厚的几本册子,里面整整齐齐地记录者居民的信息,据此,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样,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志愿者正在对车内让人员测体温。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上一线,算我一个。”“我是党员,请优先派我去。”“我愿意,挡在疫情和居民中间。”“我愿意用自己全部的力量来坚守”……在祥富里社区,抗“疫”之路上,有太多的温暖“逆行者”。年龄最大、即将退休的党员侯丽辉,夫妻双方加班在岗的陆宇,年龄最小、从不叫苦的郭佳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有着共同的信念——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能量。

  陈林静接受长城新媒体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我们还依托党代表工作室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党员、人大代表和楼门长的作用,还有公益岗人员等等,大家都第一时间参与了疫情防控。”陈林静介绍,这样能更细心、更细致地开展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仍在爬坡过坎。在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出小区的19个出入口进行封闭;小区全面消毒杀菌工作……一个个守住生命防线的细心举措,凝聚着战“疫”正能量,点亮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希望。

  陈林静正在对车内让人员测体温。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万家安康,皆是人民期盼。陈林静一再说,“疫情防控的责任之‘弦’,必须拧得紧一些、再紧一些。”

  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祥富里社区人人都是战斗者。他们用行动点燃着胜利的希望,期许着再次聚在一起唱响那首自己创作的歌曲《祥富里,我们热爱你》——总书记来到祥富里,步履轻盈笑容可掬,谆谆教导,永久策励,我们共建中国好社区……

  这个春天,雪下了一场又一场……但阳光总在风雪后,立春早已过,春天的脚步真的近了。

关键词:祥富里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