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视野

曹妃甸区三农场:服务企业保复工 齐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 唐山市曹妃甸区三农场  作者:杨文海
2020-02-22 15:30:00
分享:

  曹妃甸区三农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原则,不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全力支持场内企业唐山市曹妃甸区双亚服装有限公司生产医用隔离服,为企业生产提供了全方位有力的保证措施。

  唐山市曹妃甸区双亚服装有限公司位于三农场境内,是一家长期与北京“南丁格尔”合作,为北京协和和全国各大医院生产护士服、手术服和医用服装的专业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顺利拿到北京“南丁格尔”公司生产医用隔离服的授权,具备生产资质后,迅速转产生产隔离服。农场党委得知后,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议,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医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公司投产意义重大。农场党委决定,举全场之力,全方位支持,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力度。

  主动服务对接。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积极与公司联系,为保证公司及时投入生产,解决曹妃甸区乃至唐山市疫情期隔离服的使用缺口,改变曹妃甸区乃至全市“一线人员”隔离服无保证的现状。

  解决用工问题。通过发放招工广告、广播招工信息等方式,将公司用工信息送到本场百姓家,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为公司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区卫健办、工信局、发改局等部门,很快使这家公司投入了生产,解决了公司定单生产问题。同时,确保产品为曹妃甸提供服务。

  办理卡点通行证件。为公司采买应急物资和生产用品提供便利服务条件,农场积极协调公司办理防疫监测卡点通行证,确保了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关心爱护企业。农场党委书记丁增林、党委副书记、场长陶亮多次到该公司调研,了解情况,积极为公司办实事,帮助公司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为公司提供消毒药品、口罩等防控物资。组织人员进企业,为员工就做好疫情防控进行培训,为公司员工提供了安全防范知识。为使企业有一个舒适的生产环境,农场还组织人员为公司打扫卫生,定时为企业院内消毒,确保了企业正常安全有序的生产。

  农场党委的关心,使该公司领导和员工们进一步激发了生产热情。目前,双亚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2000多套医用隔离服被广泛应用,为全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了健康保障。

关键词:曹妃甸,企业复工,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