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生态办约谈12家环保问题企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2020-02-22 08:51:32
分享:

  2月20日下午,市生态办集中约谈了12家污染指数高值企业环保负责人,分别是唐钢南、北厂区,天柱、华西、东海钢铁、东海特钢、金马、经安、国义,汇丰、永顺,黑猫炭黑。会议通报了被约谈企业近期对所在乡镇及县区和唐山市区大气环境产生明显污染影响,环保管理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空气质量严重恶化,综合指数及多项污染因子不降反升,距离秋冬季和年度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春节以来空气质量排名位次急剧下滑,形势相当严峻,严重影响了“退后十”进度。会议要求,被约谈企业务必压实“四个责任”,即严格落实减排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担当“退后十”政治责任,有效发挥环保管理责任。务必做到“五真”,一是环保管理要真到位,二是压实责任要真到位,三是治污设施使用要真到位,四是严格自律管理要真到位,五是应急和日常管控落实要真到位。要求被约谈企业务必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制定措施,要一刻不等抓紧整改,为实现“退后十”作出企业贡献。

  被约谈企业环保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所有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深刻检讨了环保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就落实整改要求和强化环保管理作出了承诺和保证。

关键词:环境,约谈,唐山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