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张古江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 为加快 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凝聚更强大更广泛更持久的力量支持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0-02-21 09:35:36
分享:

  2月20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统战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持续提升统战工作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凝聚更强大、更广泛、更持久的力量支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审视国际国内形势,总结实践经验、展望未来发展,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新时代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张古江强调,要主动服务大局、凝聚智慧力量,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新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两项任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要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体现新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引导各领域统战对象积极投身推动服务“三件大事”升级加力、切实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切实把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创造潜能转化为市场优势、发展优势和生产力优势。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新贡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坚持以“五大关系”的和谐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

  张古江强调,要健全治理体系、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构建民族宗教领域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要进一步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落实“三项制度”,扎实解决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宗教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工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严格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开展“双创四进”活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张古江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省委“五级书记抓统战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要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化督导考核,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日常督导、跟踪督办,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部务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关键词:“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