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唐山丰南区非公企业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31 21:40:00
分享: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丰南区各非公企业纷纷行动起来,积极为抗击肺炎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驰援武汉疫区。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下午,一辆满载卫生洁具、五金配件的货车从唐山市丰南区惠达卫浴总公司出发,前往在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惠达卫浴党委得知在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急需一批洗脸盆、免接触水龙头、浴室花洒、陶瓷坐便等物资后,通过快速决议积极落实捐赠事宜,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捐献物资共2个批次,产品5931件,总价200万元,已全部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保障区内物资。“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重大疫情面前,丰南区广大企业家朋友在支援武汉疫区的同时,时刻将丰南的物资保障记在心头,利用企业的广阔平台,帮助我区采购紧缺的医疗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截止目前,共收到捐款在427万元,其中赫潼生物110万元、瑞丰钢铁100万元、东华钢铁100万、鑫丰热电50万元、贺祥机电20万元、京津冷轧20万元、丰华陶瓷10万元、君业科技10万元、双义饲料5万元、龙泉机械2万元。募集口罩10万余只,防护服500余套,消毒用品若干。唐丰防护、普达防护两家企业正加紧生产口罩和防护服。

  强化宣传引领。疫情爆发以来,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自觉做到“五带头”,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制定了防控方案,发放倡议书。积极面向职工群众做好宣传工作,以科学客观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积极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时刻,党旗格外鲜红,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特殊的战场上,丰南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正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更彰显了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高尚情怀。

关键词:丰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