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建行滦南支行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洪鹏
2020-02-17 12:08:36
分享:

  面对疫情,建行滦南支行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时期应急金融服务措施,积极做好金融支持保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医疗机构及参与防疫的医务工作者

  为滦南县医院提供疫情防控所需周转资金支持,执行快速审批流程,融资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为滦南县医院准备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随时可以支用。

  为全县10名首批赴鄂、赴防治定点医院——唐山市传染病院滦南县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免费投保了建信人寿团体保险,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因新型肺炎导致身故和残疾的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 300 元补助金。

  此外还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为解除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对于赴武汉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定点医院--唐山市传染病院和卫健委从全市医院抽调的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生个人贷款、信用卡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财政资金紧急拨付及捐款资金收缴工作,目前已为滦南县委组织部办理特殊党费资金拨付341笔60多万元。对向唐山市红十字会捐款的单位和个人免收手续费。

  对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进行支持

  对滦南县内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经营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并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 0.5 个百分点。同时,免除企业网上银行年费和结算费。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续贷政策安排,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对中红普林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800万元,投放跨境融资2200万元,执行利率3.65%;同时积极将该企业向河北省工信厅申报涉疫企业名单。日前,中红普林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已列入河北省工信厅第一批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加强网点金融服务

  依托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提供 7×24 小时不间断服务,而且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部免费,为群众提供方便安全的金融服务。(张洪鹏)

关键词:滦南,建设银行,金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