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暖新闻】“等疫情结束再来看你们!”他自费购买1000多斤白菜,放光荣院门口就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 金宗明
2020-02-14 16:25:58
分享:

辅警赵泽君(中)将自费2000元购买的一千多斤白菜送到滦南县光荣院。滦南县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 记者金宗明)“我把菜放到大门口吧,等疫情结束再来看望他们。”近日,滦南县公安局扒齿港派出所辅警赵泽君将自费2000元购买的一千多斤白菜送到滦南县光荣院。由于疫情期间管控人员进出,他下午送完菜没顾上看老人们一眼,匆匆返回抗疫一线。

  2月12日下午,一辆装菜的汽车突然停在位于扒齿港镇的滦南县光荣院大门口,一位小伙子下车后二话不说就开始卸白菜。院长潘秀荣出来询问,小伙子不愿透露自己姓名,就说来给老人们送点白菜。光荣院工作人员好说歹说,终于得知他叫赵泽君,是扒齿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

  赵泽君今年31岁,刚到所里工作时就了解到扒齿港镇有个光荣院,里面住着伤残退役军人、有功之臣等优抚对象和社会养老人员。他一直想去看望老人们,但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去。疫情期间,蔬菜货源紧张,价格上涨,赵泽君担心老人们吃不上新鲜蔬菜,就抽中午休息时间跑了三十多里地找到菜农,购买了一千多斤白菜,然后借车将白菜拉到光荣院。

  “小伙子,谢谢你!”潘院长很感动,她说,小赵送来的不仅仅是一车白菜,而是对老人们的一片爱心、关心和孝心,这样的小伙子真值得表扬。

关键词:疫情,辅警,爱心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