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唐山战疫“技术流”:无人机喊话,红外线测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02-14 13:41:4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无人机喊话,红外线测温……近日,唐山市高新区一系列“技术流”防疫方式获得网友一致称赞。

  “快回去吧,到家也能锻炼!”无人机喊话劝你回家

  “这里是唐山高新区防控无人机。大姨,快回家吧,到家也能锻炼!”

  近日,“无人机喊话”这一幕出现在唐山市高新区会展广场上。针对高新区会展广场前一阶段出现人员聚集的问题,高新区为切实加强防控,推出了“无人机”巡航。无人机具有易操作、视野好、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巡视的主要目标是广场、公园、超市出入口等。在日常巡视中,无人机如果发现有未戴口罩或闲逛的居民,便逐渐靠近用远程扬声器进行提醒,对群众宣传自我防护。同时,无人机还具有热成像功能,可以对人员远程测量体温,为防控工作再添战力。

唐山市高新区为切实加强防控,推出了“无人机”巡航。唐山市高新区 供图

  “神器”上线!红外线测温设备到底多厉害?

  面对复工战“疫”关键时刻,高新区办公楼启用了红外线测温设备。据了解,这个“神器”功能强大:可同时侦测视野内多人体温,非接触测体温,精准度高达±0.3℃,实时成像,立即报警。

  从现场看到,在高新区办公楼入口处,进入人员正常步行通过检查区域时,无需停留,就可快速、安全、无感知完成检测。测量范围为30℃~45℃内,一旦发现异常体温人员,系统自动预警。该热成像红外线测温设备是由高新区企业旭华智能公司捐赠,并将在行政服务中心、创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推广应用。

红外线测温设备正在进行演示。唐山市高新区 供图

关键词:战疫,技术,红外线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