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张古江赴市传染病院检查新冠肺炎 救治工作并慰问医护人员和患者
丁绣峰一同检查慰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14 09:28:29
分享:

  2月13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市传染病院检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刘洪超 摄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唐山市传染病院检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确诊患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一同检查慰问。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市传染病院临时隔离病房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度、设施配套等情况,要求施工方在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为疫情救治工作提供硬件保障。随后,张古江来到市传染病院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听取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的工作汇报,与省督导组及相关专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进行交流,并与医护人员、确诊患者进行视频连线,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张古江说,广大医护工作者以大爱为怀、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视病人为亲人,第一时间赶赴救治一线,忠于职守、夜以继日、无私奉献,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当好抗疫情先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积极救治患者,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叮嘱大家在继续用心用情开展医疗救治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之中。在与一位患者进行视频连线时,张古江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张古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全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以必胜的信念、必胜的行动,求取必胜的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进一步加强救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着力加大药品、物资、设施设备等应急资源保障力度,不断完善诊疗方案,不惜一切代价保证每一名患者都得到科学、及时、有效治疗。要进一步补齐短板,聚焦病患“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持续发力,找差距、补短板,着力解决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防控工作持续升级加力。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坚持优先保障患者治疗、优先保障医务工作者自身防护、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休息生活,进一步加快临时隔离病房建设,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开足马力生产和储备防疫所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张古江,赴市传染病院,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