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战“疫”·一线写真】袁小龙:坚守在疫情防控点上的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杨文海
2020-02-12 16:30:3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杨文海)“少出门,出门要佩戴口罩……”这是曹妃甸区三农场北常坨村青年志愿者袁小龙在北常坨村防控点上一边值班一边向过路行人宣传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今年30岁的袁小龙,家住在曹妃甸区城区红赫世家,他在城区的一家个体企业上班。自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在父母家曹妃甸区三农场北常坨村住。当村党支部找到他,让他在本村增设的疫情防控点上值班时,他二话没说,当场就答应了。

  在村口设的防控点值班时,他和机关值班的同志一同劝阻外来人员,并对本村进出人员实时登记。同时,他向村里的群众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防疫知识、普及防疫措施,嘱咐他们要仔细阅读,注意疫情防控。为了更好做好宣传工作,他把自己家里小音箱找出来,把农场和村党支部发的疫情防范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让自己的媳妇将这些宣传资料录成音。然后,把小音箱拿到防控点值班的地方进行每天播放,通过每天播放,使村里的群众了解了疫情防范的科普知识。村里的群众赵广宇说:“小龙,你为了宣传,把自己家里的音箱都贡献出来了。”可他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袁小龙积极为百姓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减少恐慌心理,积极传播正能量。他和农场机关的一名同志每天负责值白班,为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尽量做到少喝水,为的就是在值班时减少外出次数,以便更好的做到值班工作。防控点值班的地点离他家只有500米,中午吃饭时,他和农场机关的同志轮流吃饭,吃饭后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上,从不耽误值班。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者袁小龙在农场、村队的统一安排和专业指导下尽己所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关键词:曹妃甸,袁小龙,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