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2-12 09:13:46
分享:

  2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六稳”要求,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孙文仲,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科学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现实检验,更是对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重项工作的综合考验。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精准有效措施,聚焦聚力五个“两手抓”,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丁绣峰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态势,加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等主要指标调度,确保以稳中有进开局彰显良好预期。要坚持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防控措施落实,对各类企业实施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源,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一手抓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一手抓大型骨干企业平稳运行,用足用好“唐山惠企政策20条”、正面清单、金融服务、用工保障等政策措施,以恢复正常生产保防控、保市场、保运行。要坚持一手抓传统支柱产业做优做强、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提速,特别是抢抓市场新需求新机遇,加快发展现代应急装备产业,驰而不息推动新兴产业提速壮大、占比提升。要坚持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一手抓重大政策争取落实,瞄准“两新”导向抓好新项目开工、在建项目复工、线上招商及新落地企业帮扶,开辟绿色通道,强化政策扶持,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促进。

  付振波、孙文仲分别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统计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一港双城”办等部门,汇报了项目建设、工业运行、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疫情后”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

关键词:市长,经济,调度会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