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一线采风】遵化:300名党员干部当好小区“守门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张旭 金宗明
2020-02-11 21:10:28
分享:

值守人员为出入小区群众进行登记。李雪芳 摄

值守人员雪中入户排查。遵化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值守人员夜间张贴宣传公告。遵化市供销社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张旭 记者金宗明)棉大衣、帐篷、私家车、移动板房……连日来,唐山遵化300余名党员干部靠着简易的设备,为该市122个老旧小区群众当好“守门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遵化市针对社区工作人员有限,老旧小区落实封闭管理力量薄弱的问题,从70个市直单位中,抽调3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分包小区,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促进了该市小区封闭管理部署要求的扎实落实。

  该市这122个老旧小区,大多没有物业,普遍是露天卡点,工作条件差;特别是晚上的时候,轮班休息的地方都自带“冰窖”特色。但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赢得了群众的认可。除了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外,他们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排查登记、政策宣传、清洁消毒、动态监测等工作,并开通代购服务,编制推送曲艺文化作品等,方便群众生活。

  “作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责无旁贷,条件再简陋,为了群众、为了疫情防控大局,我们也必须守好岗、尽好责!”他们与该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新冠肺炎,小区,党员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