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党旗红】遵化九旬老党员:最后的“特殊党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宁川颉 邢丁
2020-02-10 13:11:40
分享:

遵化九旬老党员刘田(右一)。王葳威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宁川颉 记者邢丁)“明明前几天还好好地,怎么突然就走了……”听闻老人离世,遵化市娘娘庄乡的工作人员都惊愕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几天前老人托人送来的捐赠,竟然是老人最后的心愿。

  这位老人就是遵化市娘娘庄乡何庄子村建国前老党员刘田,已经92岁高龄,有着72年的党龄。听闻全国人民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乡政府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老人深受感动,于2月4日,委托其子向乡政府捐赠350个口罩和320斤消毒液。

  “老人时刻牵挂着疫情,希望能为抗疫做点贡献,这点捐赠,是老人的“特殊党费”,也是老人对全乡抗疫工作者的心意,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老人的儿子刘金双告诉工作人员。

  据了解,刘田出生于1928年8月,194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冬,刘田积极响应遵化县委号召,加入“万人担架团”,支援平津战役,为前线部队安全运送粮食和军用物资。

  刘田生活节俭、朴素,耄耋之年享受着国家的生活补贴,他曾十分感恩地说道:“这些年,党和国家一直惦记我们这群建国前入党的老疙瘩,我们年轻时为国家做过一些贡献,党没有忘了我们,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也要贡献力量。”

  刘田的所作所为为儿女们树起了模范标杆,在这场战“疫”中,他的几个孩子也都出工出力,积极捐款。

  令人遗憾的是,老人在上交完这笔“特殊党费”后,于2月5日下午去世。他的一生是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因为亲历了那段难忘的历史,他更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毫不犹豫地为组织、为人民交出的这份“特殊党费”,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老党员,党费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