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疫情就是命令!”韩宏升:让劳模精神旗帜在战“疫”行动中高高飘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0-02-04 09:53:5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韩宏升,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迅速展开一系列抗击疫情的动作,通过捐赠资金、开展企业防疫行动等,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瑞兆激光公司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疫情联防联控

  近日,韩宏升通过迁西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韩宏升说:“瑞兆激光公司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党和政府教育培养和关心帮助的结果,也是迁西县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瑞兆人必须要感恩党、政府和全县人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瑞兆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保证完成疫情联防联控任务,保证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韩宏升带领瑞兆激光职工赴塞罕坝学习塞罕坝精神

  瑞兆激光始终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公司发展中深植红色基因,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当时在只有4名党员的情况下,建立了党支部,之后又相继成立了工会、青工委、女工委、军工委等群众组织,构建起以党支部为核心、群团组织为纽带的党群工作体系。2017年9月,党组织升级为党总支,下设3个支部,配备了3名党建指导员。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上岗必须佩戴标有“为人民服务”的党徽,悬挂红色标语;专门设立党建工作活动室,为公司集中组织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提供了便利,并成立了党建办、宣传部。他们把“铭记党恩、报效国家、奉献社会”作为必须践行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回馈社会。

瑞兆激光助力疫情联防联控

  以行动保卫健康家园 共筑安全防控圈

  据了解,为助力疫情联防联控,瑞兆激光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倡议,以实际行动,坚决不让县委、县政府操心,不给全县人民添乱,以此体现瑞兆人的责任担当。

  韩宏升表示瑞兆激光公司在实际工作中提炼出了“忠诚、担当、创新、奋进、奉献”的瑞兆精神,已成为瑞兆人战胜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半点懈怠。一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搞好春节及节后返工人员的疫情摸排,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与全社会一道筑起联防联控安全网,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据介绍,该公司积极引导员工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自觉向亲友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要求,号召大家勤通风、勤洗手、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不断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韩宏升慰问光荣孤寡老人

  让劳模精神的旗帜 在公益之路上高高飘扬

  此次疫情捐助只是韩宏升公益路上的一个缩影,其实这些年他一直在回报家乡,奉献大爱。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瑞兆激光投资62万元,给迁西县兴城镇田家店村修建道路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53盏。建设村民休闲娱乐广场一处和藏书3000册图书室一家。投身精准扶贫,瑞兆激光出资12万元,对贫困户及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同时,开展困难职工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活动,公司相继吸纳贫困就业人员160余人。每年重阳节慰问孤寡老人,赞助支持了近百场次“瑞兆激光杯”群众文体活动、雷锋纪念日等纪念日活动。先后出资27万元,在春节、“八一”建军节,慰问部分驻京、驻唐和驻迁西部队官兵,到13个乡镇的18个村慰问29名抗战老兵。为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公司设立了“瑞兆激光·乐之”助学金,资助30名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

韩宏升捐资助教

  每个时期的劳模,都是时代的精神符号和力量化身。作为一名劳动模范韩宏升始终奉献担当,在公益路上践行着“劳模精神”,担起社会责任。

关键词:捐款,瑞兆激光,公益,劳模,党员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