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金鼠贺岁,庚子迎春!今日除夕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金宗明
2020-01-24 09:22:46
分享:

  今天,是农历腊月三十,一个中国人特别重视的日子,除夕。提前给您拜年啦!

  除夕,是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日子。人们卸下一年的辛劳,与家人温暖相依,准备迎接鼠年的到来。

  除夕,是团圆和美、迎祥纳福的日子,此时的神州大地,浓郁的年味儿早已弥漫开来。

  这一天,许多人已经回到家里与父母亲朋团聚,也有人因为各种原因一时难以返乡。无论在哪,都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已经打响。包括医务工作者在内的许多人奔波一线,难以回家团圆。向他们致敬,更要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每逢除夕,许多经典民俗依然传承有序。这一天,要祭祀祖先,点燃香烛,倒上美酒,摆上菜肴,全家人举行隆重的仪式,怀念先祖,慎终追远。

  这一天,要吃年夜饭。堪称中国人“最温暖的仪式”。一家人在一起品味生活的幸福,迎接新年的美好。

  这一天,还要贴春联、贴年画,爆竹一声除旧,桃符万象更新,蕴含了人们美好的愿望,也将节日装点得喜庆红火。

  每逢过年,多少父母在期盼着儿女回家,多少游子在旅途中归心似箭。今天,把时间多留给家人一些吧,能回家就一起吃顿团圆饭,没法回就打个电话多聊几句。亲情最温暖,团圆最美满。

  鼠年就要到了,衷心祝愿每一个人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关键词:除夕,春节,祝福责任编辑:金宗明